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

联系我们:

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在苏召开

网站首页    协会动态    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在苏召开

2020年6月10日窗外细雨蒙蒙。苏州辅朗光学材料有限公司会议室,洁净明亮,气氛热烈。来自各地协会会员单位和团体标准参编单位代表,汇聚一堂。积极参加由“辅朗”主编的《光学防静电硬化树脂板(片)》、《涂布型透明防静电聚氯乙烯板(片)》,两个团体标准的讨论。
参加会议的有:协会副会长黄建华、辅朗光学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家林、协会秘书处部分成员、辅朗公司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参编单位共计14人。
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刘黎俊主持。
会议首先对辅朗积极参与、推动团体标准的工作的开展,给予了充分肯定。没有尝试过的新课题,依靠自身条件,花费大量人力财力,用极短时间撰写出了有一定质量、较为规范的“团体标准送审稿”。同样给予了评价。
大家对于团体标准逐句逐字进行了认真研究,推敲。从引用文件时的注意事项,到各项指标要求,适用及涵盖范围等各方面指出了中肯意见。
既要体现团体标准的超越性、特殊性,又要具有可操作性和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普遍性、适用性。使团体标准在相关企业生产中,起到指导、依据作用。在制定团体标准中,具体指标检测方法,数据的表述怎样更为精准、科学,提出了修正意见。
各抒己见。主编单位发表了在制定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。与会领导、专家给予了解答和教授处理办法。
就制定团体标准的过程而言,也是一个学习、提高的过程。主编者也好,参编者也好,都是受益者。对企业的产品的生产、质量、管理必将起到促进作用。行业中的话语权、权威性以及竞争力的提高,无疑是重要举措。
“团体标准”国家提倡,地方政府扶持,社会经济发展趋势。相信其重要性日益显现。
 在此,协会希望各会员充分认识“团体标准”在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,积极参与和重视到这项工作。为自身公司企业的发展,摸索出新的方法和模式。

2020年6月11日 16:23
浏览量:0
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