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

联系我们:

协会领导拜访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。

网站首页    协会动态    协会领导拜访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。

        20211230-31日协会领导毕会长与黄副会长及秘书长,专程拜访了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。与相关领导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,收到了一定成果。

  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赵处长详细介绍了,上海市开展《全力打响“上海服务”、“上海制造”、“上海购物”、“上海文化”品牌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三年行动计划(2021-2023)》的情况。

  在“名品打造专项行动”中,集成电路装备、智能制造装备、高端医疗器戒、航空航天、高端能源装备等战略领域,与我协会生产产品高度契合。可以大有作为和施展优势的地方。

结合三年活动计划,双方同意由经信委牵头或协调,开展协会间的展览会、交流会、研讨会、论坛。

  出于社会责任感和行业的健康发展,协会为相关企事业免费普及静电防护知识。

  在制定团体标准时,积极邀请横向协会参与其中。使我们的团体标准更具可操作性、实用性、广泛性。

  协会做好“专精特新”企业项目推荐工作。

  拟定尝试将上海加富“台垫”作为“上海品牌”申报。

 

  在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处孟副处长的交流中,孟处长国家对团体标准的新方向、新思想作阐述。

  国家标准与团体标准并重。

  确立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。

  国家强制标准制定针对于民生切切相关的标准,余下交由市场管理。换言之,由有资质的协会团体制定。探索团体标准转化国家标准的路径和通道。提升为国家标准,团体标准是重要基础依据。

  未来协会部分团体标准将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认证。

  

 

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秘书处

2022.1.3

2022年9月19日 22:56
浏览量:0
收藏